鑫祥順物流提供:大陸海運服務 台灣海運進出口上用的術語

2024-03-26

鑫祥順物流提供:大陸海運服務

台灣海運進出口上用的術語與大陸有著一些不同之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貨運術語:
台灣:進口和出口貨物通常使用「進口」和「出口」來描述,如進口貨物、出口貨物等。
大陸:大陸地區通常使用「進口」和「出口」的同義詞「進口貨」和「出口貨」,如進口貨運、出口貨運等。

2. 船舶術語:
台灣:描述船舶的術語包括「船舶」、「輪船」等,如貨輪、客輪等。
大陸:大陸地區同樣使用「船舶」和「輪船」,但在某些情況下也會使用「船隻」來描述船舶。

3. 貨物種類術語:
台灣:描述貨物種類的術語包括「貨物」、「商品」等,如生鮮貨物、工業品等。
大陸:大陸地區同樣使用「貨物」和「商品」,但在商業文件中更常使用「商品」一詞。

4. 運輸方式術語:
台灣:描述運輸方式的術語包括「運輸」、「運送」等,如海運、空運、陸運等。
大陸:大陸地區同樣使用「運輸」和「運送」,但在某些情況下會使用「運輸方式」來描述。

5. 文件術語:
台灣:描述文件的術語包括「文件」、「證件」等,如報關文件、運輸證明等。
大陸:大陸地區同樣使用「文件」和「證件」,但在某些情況下也會使用「證明文件」來描述。

6. 海運術語:
台灣:描述海運相關術語包括「海運」、「海運公司」等,如國際海運、國內海運等。
大陸:大陸地區同樣使用「海運」和「海運公司」,但在某些情況下也會使用「海洋運輸」來描述海運業務。

總的來說,台灣海運進出口上用的術語與大陸有些微的差異,主要體現在一些具體術語的使用上,但整體而言兩者的基本術語體系是相似的。

敬請來電詢價或加Line :@spstw

我司營業項目提供:#大陸快遞 #國內快遞推薦 #大陸快遞推薦 #國內快遞 #大陸海運 #國內貨運 #國內貨運推薦 #國內物流 #大陸海運推薦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吉祥如意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