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祥順專營國際快遞服務

2024-03-19

鑫祥順物流:

鑫祥順專營國際快遞服務

 

快遞業是一種與時間、空間爭奪的行業,對一切皆講求迅速且確實的產業環境來說,其貢獻不可謂不大。而所謂快遞服務業者是以採取一貫化的作業,用戶對戶的方式(Door to Door)將客戶之文件、包裹,透過專業收取、遞送,在最短的時間內送達指定的地方。

就國內的快遞業者而言,普及民間且收費便宜的郵局,實為快遞業的頭號強敵,但郵局的服務品質、營業時間皆有限制,造成了消費者很大的不力便;另外以運送大宗包裹為主的貨運行,也瓜分了此市場。除了國內快遞業外,國內快遞業服務的範圍更普及全世界,將全球的產業經濟發展確實功不可沒。國際快遞所提供的服務,就是將客戶所委託的商業文件、包裹,甚至於大宗貨件,以最快的速度裝機送到國外收件人手中,如貨件從臺灣送到美國人手中,國際快遞只需要一個工作天的時間,講求快速與便捷。

以往將文件或是包裹送往郵局寄快遞後,一直到收件人收到貨為止,這段時間內寄件人無法查詢所委託之貨物的目前位置,且郵局的作業較繁雜,除了寄件人需在其營業時間內自行將貨件送到有快遞服務的郵局窗口外,其送貨的時間與品質均令人感到不便,而貨運業者的主要業務是在大宗貨物,其運輸方式主要為貨車,而其服務的範圍主要侷限在國內的貨運,國際快遞業的興起便克服了郵局與貨運的不便,首先國際快遞業為一通電話即有專車到府收貨的服務,突破郵局定點式的缺點。另外如DHL7-11設收貨處,提供24小時的收貨服務,突破營業時間的限制;而國際快遞業更提供了24小時查詢貨件的服務,寄件人可在寄件後隨時查知貨件的所在位置。

由於國際快遞業的經營成本極高,除了主要交通工具 貨機外,先進的電腦設備、龐大的人員成本等,使得此市場的主要廠商並不多,主要的廠商有UPS優必速、FedEx聯邦(原名飛遞)DHL洋基、TNT天遞(原名游威)此四大廠商在全球國際快遞業上各據一方。

1.UPS:

全名為United Parcel Service由公司的名稱即可得知其專長在包裹的運送,無論其營業額或是投資資金均為世界第一之廠商。其主要營業地盤在美國本土,近年來加入東南亞市場,八年前進入臺灣市場,每年有65%的成長率。

2.FedEx:

原名為FederalExpressUPS一樣同為美國血統的國際快遞公司,主要的地盤亦是美國,正積極強攻東南亞市場,猛打「美國準時送達」與「歐洲準時送達」的宣傳,成效頗佳。

3DHL:

源自美國,現由香港商人鐘普洋操控,主要的地盤在亞洲、歐洲,為最早進入亞洲市場者,利用7-11約合作,其收貨密集且廣佈的分佈在臺灣各地,且將收貨時間延長為24小時。

4TNT:

全名為TNT Express Worldwide荷商公司兼有澳洲與歐洲的血統,主要地盤亦在澳、歐。近年來更插足東南亞市場,視為主戰場,82年設亞洲通運網路,派專機往來臺北、新加坡、汶萊等地,在臺灣的成長率高達兩倍。

從以上四大廠商的簡略介紹看來,東南亞正是目前國際快遞的發展重鎮,由於歐美等地的經濟與快遞發展,已達一定的水平,而東南亞經濟正急速發展中,且有中國大陸做為廣大的腹地。因此四大快遞公司正積極的在新加坡、馬尼拉、臺北、香港等地設置轉運站,將戰場延續至東南亞等地。

(以上文章節錄自快遞業產業分析http://140.135.137.l0/mndustry/expost/start.htm)

國際快遞 國際空運 配合物流

1.聯邦快遞(FedEx

2.聯合包裹服務(UPS

3.路透快遞(DHL Express

4.深圳市順豐速運有限公司(SF Express

5.馬士基航運(Maersk Air

6.大韓航空貨運(Korean Air Cargo

7.蘇黎世貨運航空(Swiss WorldCargo

8.漢莎貨運(Lufthansa Cargo

9.卡塔爾航空貨運(Qatar Airways Cargo

10.普利特(Polar Air Cargo

11.TNT天遞快遞

國內配合物流如下

郵局

黑貓宅急便(7-11宅配)

宅配通

新竹物流

嘉里大榮

便利帶

全速配

7-11交貨便

全家店到店

萊爾富

OK便利超商

郵局掛號

順豐速遞

第一郵控

台灣便利配

pandago

lalamove

 

我司營業項目提供:#大陸快遞 #國內快遞推薦 #大陸快遞推薦 #國內快遞 #大陸海運 #國內貨運 #國內貨運推薦 #國內物流 #大陸海運推薦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