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運 大陸進口海運代理報關時長及流程是如何呢?

2022-10-05

大陸海運 大陸進口海運代理報關時長及流程

報關代理又分為直接報關代理和間接報關代理。報關是履行海關進出境手續的必要環節之一。指的是進出境運輸工具的負責人、貨物和物品的收發貨人或其代理人,在通過海關監管口岸時,依法進行申報並辦理有關手續的過程。報關涉及的對象可分為進出境的運輸工具和貨物、物品兩大類。

包括:(1)經海關批准准予減稅、免稅的貨物,應交海關簽章的減免稅證明,北京地區的外資企業需另交驗海關核發的進口設備清單; (2)已向海關備案的加工貿易合同進出口的貨物,應交驗海關核發的"登記手冊"。代理報關是相對於自理報關來說的,兩者都是針對進出口貨物報關來講的。代理報關又分為直接代理報關和間接代理報關。直接代理報關是指報關企業接受委託人的委託,以委託人的名義辦理報關業務的行為。間接代理報關是指報關企業接受委託人的委託,以報關企業自身的名義向海關辦理報關業務的行為。有權辦理代理報關的企業應具備的資格: 取得報關企業註冊登記許可在海關註冊登記直接代理報關是以委託人的名義報關,代理人代理行為的法律後果直接作用於被代理人; 間接代理報關是以報關企業自身的名義報關,報關企業承擔其代理行為的法律後果。我國報關企業大都採用直接代理報關,間接代理報關只適用於經營快件業務的國際貨物運輸代理企業.

受理委託報關的單位專門從事報關服務的企業,即專業報關企業; 對外貿易倉儲、國際運輸工具、國際運輸工具服務及代理等業務,兼營報關服務業務的企業,即代理報關企業。受理委託報關的單位代理辦理的報關手續,包括:報關單錄入時的備案數據下載協議、報關單審核委託書、報關單申報委託書或報關單審核申報和申報確認委託書。並向海關出具委託單位的報關委託書。報關單錄入、申報子系統提供進出口單位通過網上填寫申報委託書或者備案數據下載協議,委託有權代理報關業務的單位代其辦理某項報關業務,如:報關單錄入、報關單審核、報關單申報或報關單審核和申報。有權進行代理報關業務的單位可在網上接受並確認委託單位的報關委託申請,並在備案數據下載協議和報關委託書的授權範圍內代理委託單位網上辦理相應的報關業務。

自理、專業和代理報關企業的區別1.自理報關單位是經經貿管理部門批准,有進出口經營權的企業。自理報送單位可以對外簽約,並只能向海關辦理本身所簽約項下的進出口貨物的報關手續,不能代辦其他單位簽約的貨物報關手續。2.代理報關企業是具有有關部門批准的對外貿易倉儲運輸、國際運輸工具、國際運輸工具服務及代理等業務經營權,兼營報關服務業務的企業。代理報關企業是歷史沿襲而成的,如外運、外代公司等。它只能代理該企業所承攬的貨物的報關業務。3.專業報關企業沒有進出口經營權,也沒有國際運輸代理權,它是專門從事接受出口貨物經營單位和運輸工具負責人以及他們的代理人的委託,辦理報送手續的企業。它符合海關鼓勵的報關專業化、社會化發展的方向。

有 #大陸海運 需求

歡迎來電詢價或直接加Line ID:@spstw

市內電話:04-2251-2282

Gmail郵件信箱: v0925921888@gmail.com

鑫祥順CEO許哥YT頻道:https://reurl.cc/jq1VeD

鑫祥順官網:https://www.sps-tw.com.tw/about-us.html

 

台中總公司:台中市西屯區龍洋巷50-6-1號

台北分公司:新北市泰山區磚雅厝路11號之20

高雄分公司:高雄市楠梓區楠梓路363巷1-25號7樓

 

※提醒您!!! 貨物需要提供以下數據:品名,單品的重量,出廠價,是否有品牌,型號,規格,材質,產地,圖片,用途,城市地址,箱子外箱長寬高尺寸(公分)

 

我司營業項目提供:

#大陸快遞 #茶葉寄大陸快遞 #茶葉寄大陸 #大陸快遞推薦 #茶葉寄大陸推薦 #大陸海運 #茶葉寄大陸最佳選擇 #大陸快遞首選 #茶葉寄大陸首選 #大陸海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