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運與海運寄送貨物的優缺點,本篇讓你一次了解!

2022-04-18

海運介紹

海運表示透過海上運輸來運送貨物。15世紀以來航運業的蓬勃發展,使得人類得以橫跨來往洲與洲之間,人力、貨物大量流通,極大的改變了社會與自然景觀。直至今日,全球貿易中80-90%的商品比例仰賴海上運輸,一般來說海上運輸具有所需時間較長、運費較為低廉的特性,是空中運輸與陸路運輸所不能比擬的。同時,海上運輸每次航程能運送大量貨物,而空運和陸運每次的負載數量則相對較少。廣義的海上運輸包含各式海上運具、港口、相關產業等。

海運優缺點

海運的優點:運費低,載運量大,維護成本較低。

海運的缺點:速度慢,時效性低,須經由港口與陸運接駁。

海運適合配送的貨物:

(1)適合運送體積大,重量重且價值較低的物品。

(2)適合可長程運輸而不易腐爛,耐保存的貨物。

(3)裝船的貨物都是成規則的整櫃形式,裝卸方便。

(4)零散貨物可以累積近一步節省成本。

 

空運介紹

空運表示透過空中運輸來運送貨物。

空運具有下列的優點:

1.速度快航程遠:

目前飛機的速度都相當地快速,可以迅速地將人員和貨物送達目的地。而且一般飛機的航程都很遠,非常適合做長程的運輸。

2.不易受地形的限制:

飛機因為其有飛行的能力,所以可以輕易地飛越高山和海洋,不像其他的運輸方式易受地形影響。

3.航線選擇多:

天空廣大無邊,只要有適當的管理,航線可以有很多的選擇,不像陸運一定要有道路;水運要有深度夠的水道。

4.適用範圍大:

因為航空器的的特點,所以適用在各種狀況,例如快遞、噴灑農藥、救災、遊覽。

 

空運雖然具有許多的優點,但是也有一些缺點:

1.費用昂貴:

因為飛機的造價昂貴,而且要有許多相關的地勤支援,開支非常的龐大,所以收費相對很高。

2,運量少:

飛機因為可供乘載的空間有限,人大、太重的貨物都不易裝載,不像火車和輪船可以同時運送大量的貨物。

3.易受天候影響:

當天氣狀況不佳的時候,通常飛機就無法起降,甚至影響飛航的安全。

4.無法獨立運作:

空運要能順利進行,必須要有地勤維修、通訊、機場管制、氣象預測等多方面的支援,所以空運的依賴性極高。

 

有 海運或空運 需求,歡迎來電洽詢!

歡迎來電詢價或加Line ID0986-127389

Gmail郵件信箱: v0925921888@gmail.com

 

鑫祥順全台服務據點

台中總公司:台中市西屯區龍洋巷50-6-1

台北分公司:新北市泰山區磚雅厝路11號之20

高雄分公司:高雄市楠梓區楠梓路363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