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可以通過海運寄茶葉和保健品到台灣嗎?

2022-02-17

眾所周知,目前大陸到台灣是已經開始大規模的貿易往來的,區別於以前只是台商到內地經商的居多,而內地商家到台灣較少。

隨著經濟形勢的發展,每年越來越多的貨物從大陸運到台灣,種類各種各樣,且貨量巨大。

目前內地的茶葉和保健品在台灣也是越來越受歡迎,內地豐富的茶葉品種和新興的保健品都是台灣市場目前所喜好的,

所以更多的商家開始在這些行業力發力,在兩岸之間取得利益。


不過並非所有物品都是可以運輸的,這其中有很多是屬於管控運輸物品的,受管控的物品也分為允許運輸和禁止運輸的。

比如說茶葉保健品等就屬於管控範圍,一般都禁止進口。

目前從大陸到台灣,只有海運方式。

海運屬於比較傳統的方式,出現得最早,也是承運量最大的運輸方式之一,所以從古代開始,內地的水運業尤其發達,江河湖泊都可以水運。繼而隨著水運發展到了跨海貿易,就成了海運,海運雖然也屬於水運,但是因為是跨海跨地區,所以中間就涉及到了海關。海關工作需要檢驗貨物,核查是否存在瞞報或者漏洞,是一個比較細緻的過程,因為涉及到了兩個不同地區之間的交易合法性問題。

而正是因為細緻的海關工作,再加上海運本身的貨量大,所以導致這一過程會需要點時間,為了更好的加快運輸效率,所以海運在運輸物品種類上作出限制,並非所有物品都可以海運,部分物品是不允許的。


從事專業台灣物流專線的鑫祥順物流從業多年,經驗豐富,羅列出目前兩岸之間允許運輸的種類範圍:

普貨類:五金製品、塑膠製品、衣服鞋子佈料類、箱包家具模具類等等;

特貨類:食品類、電池類、磁性類、液體類、化妝品類、膏狀類、粉末類等等;

易碎品類:玻璃製品、陶瓷製品等等...

目前鑫祥順物流能夠承運的包含以上種類,但不限制於以上種類。其中普貨類是佔比最大的,是海運主要承接對象,易碎品也可以走海運。

而特貨因為其敏感性和難以區分,是被海運排除在外的。

而茶葉和保健品屬於食品類,一般都禁止進口。

除了不可抗力等突發因素外,以上為正常時效。也就是說,通過航空運輸的形式,足夠可以解決大陸海運寄茶葉和保健品到台灣這個問題了。

對比之下,空運的時效夠快,最快甚至可以做到今發明至,也就是內地次日達的效果,這在跨地區物流行業裡是頂尖的時效速度。

並且鑫祥順物流還可以在其他方面對時效和服務進行進一步的加強,比如說:

①提供免費的倉儲,為客戶提供30天免費倉儲,以便早日備貨到機場和港口,可以在貨物到齊的第一時間發貨,確保不會耽誤延遲;

②免費為有需求的客戶打包;

③到貨後免費配送到門,和台灣本地快遞公司合作,實現門到門服務。

找專業的物流公司諮詢即可獲得最合適的運輸方案。

鑫祥順物流即是為大陸到台灣貨物運輸有需求的客戶提供專業的產品區分,制定運輸方案的,

目前服務是行業數一數二的,一個電話即可解決運輸過程中的所有問題,選擇專業即是選擇省心省力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