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至台灣海運雙清到門有注意哪些事項?多的是你不知道的

2022-01-12

大陸至台灣海運雙清到門有註意哪些事項?多的是你不知道的

從大陸到台灣,已經沒有那麼難了。在之前人們的刻板印象裡,總感覺台海之間還是非常遙遠,

貨物往來兩岸之間依舊手續繁雜通過率低下。然而現實情況並不是這樣了,非常多的通商口岸已經開通,

物品也可以正規的運送到對岸,並且手續和通過率都維持得相對穩定。

這其中的運輸方式目前主要有空運和海運,服務也更加周到,很多台灣專線物流公司,

比如說鑫祥順物流,可以包雙清關包配送到門。那麼大陸至台灣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大陸至台灣有哪些注意事項之一:區分物品所屬種類

這是最開始,也是最關鍵需要注意的。雖然現在兩岸之間貨物往來已經非常正規化流程化了,

但是兩岸之間對於部分物品還是有限制的,也就是說不是所有貨物都是可以運輸的。

分清貨物種類,第一時間判斷是否是允許運輸的物品。

根據鑫祥順物流台灣專線大致範圍歸類,允許承運的物品範圍大致如下:

普貨類:衣服鞋子佈料類、箱包皮具塑膠類、設備機械五金類、家具竹木製品類等等;

特貨類:電池類、粉末類、液體類、磁性類、膏狀類、食品類等等;

易碎品類:玻璃製品、陶瓷製品等等;

法規明文規定的違禁品無法運輸。

鑫祥順物流台灣專線多年兩岸物流經驗,目前可以承運兩岸之間非常廣的物品種類,包括以上分類,

但不限於以上分類,如果有不在以上範圍內的又不便區分的物品,可以聯繫本站客服歸類;

超出承運範圍的物品,則無法運輸。

大陸至台灣有哪些注意事項之二:選擇運輸方式

確定了物品種類後,就需要根據物品種類選擇運輸方式了。雖然有兩種運輸方式,到台灣空運和到台灣海運,

但是這兩種方式在物品種類上也是有不同的。海運作為傳統的運輸方式,

在新興的航空運輸出現後對應轉變為了大件運輸的主流渠道,小件時效件則對應的由航空運輸承擔。

船舶空間較大,容貨量較多,所以預防意外情況,海運在運送物品種類上有嚴格限制,只允許運送普貨類貨物;

而空運則可以承運絕大部分物品,包括普貨、特貨和易碎品、敏感品等等。

選擇運輸方式還需要考慮另外的因素,時效和成本。這兩者是除了貨物種類因素外影響選擇運輸方式的另外2個重點。

根據鑫祥順物流台灣專線行業頂尖的運輸能力,目前海運和空運的時效和成本如下:

空運:時效快,鑫祥順物流最快可以當天發貨第二天到貨,普通航班也就2-3個工作日到貨;受制於航空運輸成本,走空運費用稍高;

海運:費用便宜,鑫祥順物流最低視貨物情況可以做到3元/公斤;受制於海運的容貨量大清關速度較慢,時效會較慢,一般9-12個工作日到貨。

 

大陸至台灣有哪些注意事項之三:選擇合適的運輸公司

雖然業務範圍可能大部分相同,但是在服務方面不同的台灣專線公司也是不同的。

譬如很多小莊家集貨能力不強,如果選擇小公司,那麼可能需要等待很久的時間才可以走一趟貨,

耽誤時間。所以首先需要選擇集貨能力強的大公司,比如鑫祥順物流這種最快當天可以發貨的就完全沒問題。

其次在附加服務上也有很大區別,一般公司對於附加服務都需要收費,比如倉儲,包裝打木架,送貨等,

而大物流專線則在這些上面都是免費的,鑫祥順物流就可以提供30天免費倉儲,免費按需求包裝打木架,

到目的地後免費配送,鑫祥順看中的就是長期合作,所以這些服務上都做得很周到,而且是免費的。

大陸至台灣有哪些注意事項之四:清關概率和稅務

之所以第三點要選擇一個靠譜的物流公司,除了服務方面,還有就是要避免直接的經濟損失。

很多物流小公司的經驗不夠,清關能力不強,導致貨物被扣,直接損失的還是客戶。

而鑫祥順物流則是可以保證100%雙清關,確保貨物風險性問題,讓客戶放心大膽的發貨。

稅務上鑫祥順物流也是提供多種選擇的,可以包稅與不包稅,不管是到台灣海運還是空運,

都可以根據寄件人的需求定制運輸方案,靈活操作,避免直接的經濟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