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運大陸快遞--新北市區域運送範圍項目介紹-貢寮區

2021-11-08

貢寮區臺灣話Kòng-liâu-khu)是中華民國新北市下轄的一個市轄區,位於新北市最東端,北與東鄰太平洋,南鄰臺灣省宜蘭縣頭城鎮,西側與西北側分別與雙溪區瑞芳區相鄰。貢寮為台灣本島最東端的行政區,區內的三貂角為台灣本島的地理極點-極東點,行政區域形狀呈一迴力鏢狀,其三面環太平洋、西倚雪山山脈

地理

貢寮區位居臺灣最東北角,東臨太平洋,為新北市唯一臨太平洋的行政區,南接臺灣省宜蘭縣頭城鎮,西接雙溪區,北接瑞芳區,係新北市最東端的區鎮,總面積99.9680平方公里,為濱海丘陵地型,昔日以盛產海鮮名聞遐邇,近年來更以「反核四」名噪四方,其實本區『親山近水』美景,更是北臺灣最佳旅遊勝地。

本區地處大陸沿岸流菲律賓洋流交匯黑潮帶,海洋資源非常豐富,且為雪山山脈之起點,境內群巒起伏,翠嶺層疊、景致極為優美,並有發人思古幽情、緬懷先人蓽路藍縷以開發蘭陽之草嶺古道,登高遠眺海天一色,近覽綿延長達30多公里海岸線,奇岩嶙峋、灣岬相間、蜿蜒有致,令人心曠神怡,沿岸鬼斧神工的海蝕地形與平坦岩灘交錯,更有長達三公里的金黃沙灘,不啻為登山、賞景、釣魚、浮潛、戲水的天堂。

行政區

貢寮區在行政區域上共有11個里之區域劃分。

貢寮區的人口大部分集中於真理仁里和美福隆貢寮福連等六里,上述六里的人口數約占全區73.62%。

內容擷取自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B2%A2%E5%AF%AE%E5%8D%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