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運大陸快遞--台北市區域運送範圍項目介紹-中山區

2021-11-05

中山區臺灣話Tiong-san-khu)位於中華民國臺北市市中心偏北,此區因孫中山曾於中正區梅屋敷(今國父史蹟紀念館)休憩,為紀念之因而得名。中山區鄰近臺北車站,是較早開發的臺北城區,中山北路貫穿此區。沿著中山北路有銀行與許多旅館,為臺北市最具代表性的南北軸線,與其平行的林森北路則是臺北市區內知名的紅燈區,而衍生出此地特有的條通文化。區內地標建築為中山足球場臺北市立美術館;而代表景點則有林安泰古厝新生公園以及大佳河濱公園等。中山區在基隆河以北的部分為大直,是臺北市自1990年代中期以來新興起的高級住宅區,2010年臺北市舉辦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而制定區花,中山區為蝴蝶蘭臺北市政府民政局也特別製作區花版門牌。

地理位置

北接士林區,東鄰松山區內湖區,西為大同區,南接大安區中正區

行政區劃

至2008年底,全區共分為42里,各里名稱為:

內容擷取自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B1%B1%E5%8D%80_(%E8%87%BA%E5%8C%97%E5%B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