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運大陸快遞--台北市區域運送範圍項目介紹-北投區

2021-11-04

北投區臺灣話Pak-tâu-khu巴賽語:Ki-pataw)是臺灣臺北市最北邊、以及面積第二大的行政區,著名的北投溫泉及關渡風景區也位在此區。[3][4]臺灣溫泉史源頭在北投,於1896年由日本大阪商人平田源吾在此設立臺灣第一家溫泉旅館「天狗庵」。[5]其東側以磺溪上接中山樓右側山脊至馬槽橋沿山溝、南側以磺溪士林區相望,北側鄰新北市三芝區金山區,西側與新北市淡水區為鄰。

北投區自然資源豐富,陽明山國家公園即位於此區及士林區。此區醫療資源亦豐,臺北榮民總醫院及許多醫療中心、醫護院校均位於本區,是故未來本區欲開發之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將以生技醫藥產業為主軸。2010年臺北市政府舉辦花卉博覽會而制定區花,北投區為櫻花,臺北市政府民政局也特別製作區花版門牌。

區政組織

北投區行政中心

北投區公所臺北市政府在北投區的派出機關,在中華民國政府架構中為市政府綜理區政的執行機關,上級業務監督機關為臺北市政府。區長由市長任命,其任期為無任期保障。在區長、副區長及主任秘書之下,設有5課4室等9個內部單位

區劃
全區共分為42里,並編列有七個次分區,次分區及各里名稱如下:
次分區里名
關渡嗄嘮別八仙里豐年里稻香里桃源里一德里關渡里
大屯頂北投中庸里開明里中和里大屯里智仁里秀山里文化里
陽明山竹子湖泉源里湖山里湖田里
新北投北投長安里溫泉里林泉里中心里
舊北投北投奇岩里清江里中央里大同里
唭哩岸永明里東華里吉利里吉慶里尊賢里立賢里立農里
石牌建民里文林里石牌里福興里榮光里榮華里裕民里振華里永和里永欣里洲美里

內容擷取自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C%97%E6%8A%95%E5%8D%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