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運大陸快遞--台北市區域運送範圍項目介紹-萬華區

2021-11-04

萬華區臺灣話Bān-huâ-khu),是臺灣臺北市的一個,位於該市西南側。東以中華路中正區,北以忠孝西路大同區為鄰,西環繞有淡水河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為界,南至新店溪與新北市中和區交界並與永和區遙望。行政區域呈胃囊狀[1]。設立於1990年,由原龍山區雙園區大部份區域及城中區古亭區小部份區域合併而成。

萬華區是台北市較早發展的區域,有許多老舊社區及古蹟,也有年輕人喜好聚集的西門商圈徒步區引領時尚潮流。萬華區同時也是台北市供應新鮮食材的果菜、肉類運銷中心,2010年台北市舉辦花卉博覽會而制定區花,萬華區為白牡丹,民政局也特別製作區花版門牌。2010年加蚋文化節公布萬華區區樹為菩提樹

「萬華區」是個行政區名,若「萬華」一詞被指為地名,則是專指艋舺這一地區;艋舺是萬華舊稱,日治時,因艋舺以台灣話發音(Báng-kah),與佛典中日語發音的「万華萬華 Banka」相似,「艋舺」因此易名為「萬華」,今日台灣人猶稱其為「艋舺」。艋舺原為台灣原住民平埔族凱達格蘭族語「獨木舟」之意,因其為港口,多見獨木舟[2]艋舺因港商之利,曾經盛極一時,於清治時期,與台南府城彰化鹿港並列為三大重要城市,有「一府二鹿三艋舺」之稱,現則有城市結盟。同屬南島語系菲律賓語bangka,亦有船之意。

萬華區共有36個,經過幾次行政區重畫後,目前的萬華區南以新店溪新北市中和區永和區為界,西以淡水河新店溪與新北市三重區板橋區分隔,北邊與大同區 中山區 忠孝西路二段為界,東邊則以中華路中正區接壤。

萬華區南北發展主軸為 中華路 康定路萬大路、東西主軸為和平西路。在大眾運輸方面,除了臺鐵萬華車站外,還有台北捷運板南線松山線西門站龍山寺站,以及興建中的萬大線加蚋站,共3座捷運站。

行政區劃

福星里、萬壽里、西門里、新起里、菜園里、仁德里、福音里、青山里、富民里、富福里、柳鄉里、華江里、綠堤里、糖廍里、和平里、雙園里、頂碩里、日善里、全德里、忠德里、孝德里、錦德里、和德里、銘德里、保德里、榮德里、華中里、興德里、壽德里、日祥里、忠貞里、新忠里、新安里、新和里、凌霄里、騰雲里

內容擷取自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0%AC%E8%8F%AF%E5%8D%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