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運大陸快遞--台北市區域運送範圍項目介紹-中正區

2021-11-04

中正區臺灣話Tiong-tsìng-khu)是臺灣臺北市之一,位於臺北市西南側,其涵蓋臺北府城大部份區域,為臺北市區較早開發的區域,也是台北都會區的核心,除了有臺北著名旅遊景點與地標的中正紀念堂首都核心博愛特區中央政府機關多座落於該區,區內的台北車站為全台灣最大交通樞紐,確立其政經中樞的特殊地位。

2010年,臺北市政府配合舉辦花博而制定各區區花,中正區花為木棉花,民政局也特別製作區花版門牌。

中正區公所臺北市政府在中正區的派出機關,在中華民國政府架構中為市政府綜理區政的執行機關,上級業務監督機關為臺北市政府。區長由市長任命,其任期為無任期保障。在區長及主任秘書之下,設有5課4室等9個內部單位

內容擷取自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6%AD%A3%E5%8D%80_(%E8%87%BA%E5%8C%97%E5%B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