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快遞到台灣走空運和想海運的區別,這些你都想不到!

2021-10-26

在過去的形勢沒有那麼明朗的時候,兩岸貿易基本只有單方面的,也幾乎只能從台灣到大陸的商旅,

就是原來通說的“台商”。而這種情況導致大陸對台灣的商業市場知之之甚少,更不用說將事業台灣島。


現在的兩岸貿易形勢非常好,經過多年的貿易,現在在交流和城市上已經開始大規模化,正式化了。

而就涉及到一個主要的貿易要素—物流。物流是保障一個城市物資需求兩岸貿易發展起來,物流在的作用也是功不可沒。

台灣和大陸之間隔著台灣海峽,所以最開始的兩岸運輸方式,主要就是海運了。隨著航空業的發展,

現在的主流方式已經發生了變化,主要是靠空運。然後快遞到台灣空運和海運的區別在哪呢?

海運一開始就傳統的運輸方式,有屬於台灣和本地之間的海峽距離,所以最先開始採用的是海運,海運的優勢:

1、容貨量大。

裝貨一次可以輕鬆裝載大批量上千個貨櫃,這種方式的容貨量是其他運輸方式無法比擬的,這對於大件物品和貨量大的人是非常的;


2、價格低。

正是因為容貨量大,而運輸專營的一趟的全景是固定的,貨量免費,平均成本低,

目前專業從事台灣物流線的浩物流準能真正的最低價格可以達到 3 元每公斤,對於節省成本非常有效,這也是一開始水運受歡迎的原因。

3、裝卸方便。

允許船舶停靠的港口或者碼頭,都是配套的有專門的裝貨卸貨裝置,而且裝船的貨物都是成規則的整櫃形式,裝卸非常方便。


4、零散貨物可以累積進一步節省成本。

正是因為是船舶的載貨量大,所以一般海運都是等集齊一船貨物之後再行發船,所以零散貨物可以累積進一步節省成本。

貨期,這個時期,如果有零散貨物陸續到來,則可以在集齊後裝船,在集齊的時候節省了成本。

海運的優點是快遞到台灣空運和海運的區別,而到台灣海運的劣勢:

1、海運的容貨量大,雖然造成了比較少,但已經時效上損失了優勢。

不是所有的貨物都可以等待好幾天然後啟動,期間大量的物品都需要中國清關,需要的時間比較久。

急需的物品走海運就可能比較人著急到。物流專線鑫祥順台灣物流運貨的時效是9-12天,

這個時間對於不趕時效的客戶來說,可以節省成本。這根本就是快車到台灣空運和海運的區別中,海上運輸的主要劣勢勢態了。

2、運輸已經運輸承運的物品種類有限制。

現在雙方物流運輸規模化了,但還有部分物品是可以運輸的。根據準物流的多年從業經驗來統計準運輸的貨物範圍如下。 :


一、普貨類:木製品、塑膠製品、五金製品、鞋子皮革類等;

二、特貨類:食品類、液體類、電池類、膏狀類、磁性類、化妝品等;

三、易碎品:陶瓷製品、玻璃製品等。

鑫祥順物流屬於大陸浩浩蕩盪到台灣物流行業的大莊了,目前能夠承運的物品種類包括以上種類,但不僅限於以上種類。所以這也是海運的劣勢。


而就目前主流的航空運輸方式來說,在時效上幾乎沒有了,空運的主要優勢在於:

1、時效。

鑫祥順物流作業的長期運到台灣物流專線服務,現在從鑫祥順空運到台灣的時效利用可以實現今發明至,即日發,明天就可以到達。

和大陸的快遞次日達比美了。而不要求加急的航空運輸,鑫祥順一般也可以做到2-3個工作日到貨,

同樣不輸給大陸的普通快遞,這是大陸快遞到台灣空運和海運的區別中航空運輸的優勢。

2、可以運運廣泛的物品。

種類繁多的書籍所提到的現在允許兩岸運輸的物品種類繁多,看來是無法運輸的,不是不能運輸,航空運輸就很好的這一點。

中國的物品也可以通過空運到達台灣的,所以這個點上空運的優勢比海上的捕撈要好。


快遞到台灣空運和海運的對比中,空運也存在相對應的不足點:

1、因為航空運輸的成本比較便宜,所以在貨物運輸上,和海運比較是稍高的。

根據準浩航空運輸的業務來看,空運比海運成本高,但幅度不會太高。隨著燃油價格的下降,這個成本會越來越低。

2、容貨量較海運小。

這個不足點可能會影響貨量大的商家,對於零散小包物品的商家和單件大件貨商家而言不構成影響。

同時也是因為容貨量小的原因,均分到每單位貨物的成本就是相對高一點的。


快遞到台灣走空運和海運的區別經鑫祥順物流整理主要是以上幾點,具體怎樣選擇運輸方案,

最終還是取決於所在的地理位置,所需要的時間和所需運輸的物品種類的。

因此在運輸之前,想整理好這些,就可以直接找鑫祥順物流這些台灣物流專線對接好,全程幫助處理,一對一指導安排,省事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