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寄台灣限制包裹貨運的條款項目有哪些?

2021-10-07

鑫祥順國際貨運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運營大陸台灣專線快遞公司,公司本著“以人為本,服務至上”的理念,服務於廣大的商家和個人快遞物流,得到了廣大的好評!本公司自開辦以來,業務量逐年增長,種類不斷豐富,服務質量不斷提高,以雄厚的實力及良好的信譽取得廣大客戶的信任。我們始終秉承以客戶需求為遵向的服務理念為客戶提供一條龍服務。

 

一、可寄產品:

1、普貨類:鞋子、布料、五金製品、木製品、塑膠製品、家具、模具、玩具、服裝等;

2、帶電:電子產品、帶電池、帶磁性、平衡車、電動車、音響等;

3、特貨敏感貨類:食品(糖果、巧克力、餅乾、糕點、調味料、飲料、酒、香腸、堅果、茶葉、香菇等)、液體、粉末類、仿牌衣服、仿牌包包等。

 

二、不可寄送之物品:

中華郵政禁寄物品規定

1.通用—禁寄物品及危險物品

依據萬國郵政公約之規定,禁止交寄之物品 :

 

銳利金屬:凡其性質或包裝,可能傷害工作人員或污損其他郵件或郵政設備之物品。郵件封口用 之金屬扣、針等不得有鋒利之邊緣,且應不妨礙郵務之執行。

貴重物品:古物、藝術品、珠寶、繪畫、加工或不加工之白金、黃金或白銀、硬幣及有價証券等。 *有價証券包括銀行票券、鈔票、不記名債券、支票、公司債券、股息憑證、期票、股票證明、股票憑證、旅行支票、國庫券、提單。

活生動物

淫穢或有傷風化之物品。

危險物品:易爆炸、易燃燒或其他危險物品、放射性物品。

麻醉藥品、毒品

仿冒品及侵權產品。

寄達國禁止進口之物品、依政府或海關法令禁止郵寄之物品

 

大陸地區禁寄物品:

各種武器、仿真武器(如仿真玩具槍等)、刀劍棍棒、彈藥及爆炸物品(含高壓氣體罐),易燃、易爆裂、腐蝕性、放射性、毒性等危險物品與易壞之生物學物質。

各種貨幣、有價證券、偽造之貨幣及有價證券。

手機、鋰電池、行動電源、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及內建鋰電池之相關製品。

藝術品、水晶、玉器、金銀等貴重金屬及其製品。

對大陸地區政治、經濟、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膠捲、照片、唱片、影片、錄音帶、錄影帶、影音光碟、電腦存儲介質及其他物品。

各種危害社會安全、穩定及淫穢的出版品、宣傳品、印刷品。

容易腐壞的物品。如水果、蔬菜、生鮮食品等。

各類中藥材。

生、熟肉類(含臟器類)及其製品、蛋及其製品、水生動物產品。

各種活生動物及植物(含種子)與帶有危險性病菌、害蟲及其他有害生物的動物、植物及其産品。

妨害公共衛生的物品。如屍具(含骨灰)、動物器官、肢體、獸皮、獸骨等。

瀕危和珍貴的動物及其他產品(如瀕危及珍稀動物皮革、毛皮等)、植物(均含標本)及其種子和繁殖材料。

鴉片(包括罌粟殼、花、苞、葉等)、嗎啡、海洛英、大麻、高根以及其他能使人成癮的麻醉品、精神藥物。

各類烈性毒藥和傳染性物品。如農藥、鉈、氰化物、砒霜、催淚彈等。

有礙人畜健康的、來自疫區的以及其他能傳播疾病的食品、藥品及其他物品。

包裝不妥,可能危害人身安全或汙染、損毀其他郵件、設備的物品。

包裝不易確保內件安全、不適應郵遞條件的怕震易損物品及易碎物品,如:計量電度表、顯像管、電視機、照像機、錄影機、燈泡、熱水瓶、玻璃製品、瓷器等。

藝術、歷史文物及其他禁止的文體。

木頭、石頭及其製品。

泥土。

各類無法辨明成分之粉狀物品、晶體狀物品、液態狀物品。

含酒精之相關製品,如酒、香水、化妝水等。

仿冒品、贗品、無品牌、無型號之物品或電子產品。

其他依法令規定禁止流通或寄遞之物品。

進口大陸地區郵件之審驗屬大陸海關權責,大陸地區禁限寄物品種類繁多,請寄件人於交寄郵件前預先查明。

 

商旅包禁、限寄說明

禁寄品項:

(一)手機、鋰電池及行動電源。

(二)易碎物品(如玻璃、瓷器類等)

(三)物品之性質及其封裝可能發生傷害工作人員或汙損其他郵件者。

(四)易爆炸、易燃燒(如香水、化妝水、樹脂、黏著劑等)或其他危險物品(如氣壓罐類物品等)

(五)鴉片、嗎啡、高根及其他麻醉品。

(六)易壞的生物學物質及放射性物料。

(七)有生命之動物。

(八)猥褻或有傷風化之物品。

(九)政府禁止出口或限制出口之物品。

(十)寄達國不許輸入或流通之物品(如各種武器、彈藥、刀劍棍棒、模擬槍枝、白色粉狀物品、白色晶狀物品、

液態狀物品等)

(十一)錢幣、鈔票、各種得以兌現或交換之匯票、支票或旅行支票等票據、以及白金、黃金、白銀或其製品、藝

術品、寶石、珠寶、玉器、水晶、提單及其他貴重物品。

(十二)仿冒品、贗品、無品牌、無型號之物品或電子產品。

(十三)中藥材、農、魚、肉類及其製品。

(十四)其他法令規定之違禁品。

 

※若有疑慮歡迎來電洽詢

 

三、可提供的服務:

1、大陸空運到台灣

2、大陸海運到台灣

3、台灣空運/海運到大陸

4、大陸空運到歐美/東南亞/澳洲等

 

1、承辦台商在中國各地採購貨品:取貨、驗貨、點貨、分貨、包裝、運輸、報關、清關、配送、代收貨款等一條龍服務,包到府上。

2、我們在深圳、廣州、上海、義烏均設有公司,可供客戶自由選擇

 

四、操作流程:

1、議價:客人需提供詳細貨物品名、箱數、包裝尺寸、毛重給我司為您做出最準確的報價和時效;

2、取貨:客戶可以自己送貨到我司深圳倉庫,我司可上門提貨但要根據路程的遠近適當收取提貨費,具體費用請來電諮詢;

3、商檢報關:在深圳口岸報關商檢(我司負責)

4、運輸:貨物將在深圳機場裝機直飛台灣(我司負責)

5、台灣清關:貨物抵達台北機場並在台灣機場清關(我司負責)

6、台灣派送:貨物在當天派送到您客戶手中(我司負責)

 

五、空運方案:

1、普貨:

大陸提貨→深圳或大陸操作中心統一打包→深圳機場→台灣桃園機場→清關→台灣分撥中心分派→站所→派送客人手上。

2、特貨、敏感貨:

大陸提貨→深圳或大陸操作中心統一打包→裝港車→香港機場→台灣桃園機場→清關→分派→站所→派送到客人手上。

 

鑫祥順大陸快遞服務介紹:

https://www.amituof.com.tw/express-china.html

六、賠償原則:

1、貨品丟失賠償:

如貨物丟失、我司原則上賠償運費三倍、如購買過保險、則按保險賠償。

2、貨物損壞賠償:

如因我司操作不當造成貨物丟失損毀,一律免收實際部分運費,並按普貨運費3倍理賠, 此外我司將不再承擔其它任何延伸賠償費用,如發現貨有破損等問題,請在簽收單上註明,如無備註事後回報,我司不承擔任何責任。易碎品我司原則上不承接運輸業務,如要求運輸,請自行加強包裝,我司不負責運輸破碎責任。

3、不予賠償情況:

1)貨物外箱如有破損,在未損傷及遺失交運貨物本體的情況下,本公司針對貨物外箱部分不予理賠;

2)如因貨物外包裝不良等導致貨物受損、毀損,本公司將拒絕賠償;

3)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不在此條款內,但我司須提供正式相關文件為憑(此限外我司不承擔其他賠償費用)。

 

※價格因各項貨運品項不同而有變化,若有需求歡迎來電洽詢,會有專人為您估價與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