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寄大陸包裹限制問答合集

2021-09-28

台灣寄大陸包裹限制問題與答覆合集

請問可以寄送藥品嗎?

我們合法個人包裹空運快遞是可以寄送藥品的,藥品分一般成藥跟處方藥(醫院,診所,藥盒上有寫到需醫師處方使用之用藥)皆可合法寄送。如果是慢性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處方藥寄大陸有不同的要求跟規定,請跟我們客服聯繫確認相關規定。


網路上查到不能超過人民幣800的價值是什麼意思?

合法的個人通關進口規定 - 不得超過人民幣800的內容價值(單一商品超過沒有這限制)。超過的話是會被退運,不得走個人通關這個申報管道。
這跟順豐快遞,郵局EMS是相同的。但是這裡的價值限制並非是否課稅,大陸海關對於課稅的標準:
1. 每個品項的不同,對應著不同的稅率。當內容價值 x 品項對應的稅率 = 個人行郵稅價。所算出來的結果大於人民幣50就需要繳稅(起徵稅點)

2. 針對特別的品項,如:衣服、鞋子、包包、化妝品、菸酒、處方藥。這類的品項為重點課稅項目,海關判斷價值時都會提高判斷金額,算出來的行郵稅價都會超過人民幣50的起徵點。

以上為大範圍的方向,如不清楚的地方,還請跟線上客服人員洽談詢問喔~


請問你們跟順豐,郵局有什麼不同?

我們跟順豐&郵局一樣都是合法的管道,但是順豐&郵局只管運費,不管您寄送的包裹內容是否符合大陸海關清關規定,也不管稅金。而我們會仔細確認您要寄往大陸包裹內容物品是否能夠符合大陸海關規定,也會估算好是否有稅金產生。 我們一條龍服務從收到您的包裹後,一直到將貨物送達客戶手上。過程中都是由我們來服務讓您免擔心免複雜的繳稅手續。另外我們也能全程包裹動態客服,讓您包裹遇到任何狀況下,我們都會積極的追件處理並回報,這是順豐郵局做不到的喔。

一般來說您寄送包裹到大陸會遇到的問題:

順豐常見限制
問題1. 一定要有發票。
問題2. 液體類拒收。
問題3. 電池類拒收。
問題4. 運費不包稅金,稅金也無法寄送時就確認,只能含糊說30-60%稅金。最終稅金由海關判斷無法掌控。
問題5. 包裹海關那遇到狀況,順豐無專人協助處理,只能等待。

郵局常見限制
問題1. 液體類拒收。
問題2. 電池類拒收。
問題3. 運費不包稅金,稅金也無法寄送時就確認。
問題4. 遇到繳稅件,需收件人自行到郵政系統註冊繳稅。
問題5. 包裹動態無法準時掌握,遇到狀況也無人能協助。
問題6. 包裹海關那遇到狀況,郵局無專人協助處理,只能等待。

-------------------
以上問題我們鑫祥順台灣都會全程與您一起並積極的協助處理跟掌握所有包裹的狀態。讓您安心省心的將包裹寄往大陸喔~

請問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首先需要您先提供包裹寄大陸的完整貨物內容資訊(品名,數量,價值),內容的價值部分需要提供發票or網路上有銷售金額的截圖。待客服確認好內容物跟價值後會計算好運費跟稅金。 當您確認寄送包裹後需要提供收件人的姓名、身分證正反面照片(大陸身份證or台胞證)、收件人手機號碼、完整地址。


請問多久能將委託包裹送達指定地?

我們合法個人空運快遞空運寄出後➤辦理清關作業➤大陸當地派送。從出貨後算約5~8天可到貨。如遇到海關正常查驗抽驗包裹,會多出3-5個海關查驗工作天。


請問如何付款?

待我司確實收到包裹~
✔確認好重量
✔確認好包裹內容

再列出訊息通知您:
◾ 費用明細
◾ 出貨日期
◾ 秤重&包裝照片
◾ 銀行帳號

您核對確認無誤後 ➜ 再麻煩您轉帳匯款哦!

請問能貨到付款付運費嗎?
很抱歉,我們沒有提供貨到付款喔。


我貨物價值很高,你們有保險服務嗎?

有的,無論您是何種貨物,只要不是違禁品,我們皆可提供相關保險。請聯繫專員洽談詳細資訊。


請問一定要有發票證明價值嗎?

需要,大陸方需提供發票證明貨物價值。


運費上沒有看到我要寄送的品項,請問可以寄送嗎?

如您未在運費表上看到您要寄大陸的內容品項,請先跟客服聯繫確認是否能寄送喔。


未達1kg的話運費如何計算呢?

包裹重量未滿1kg以1kg計算喔。


請為稅金是寄件人支付還是收件人?

計算出稅金後無論寄件人or收件人支付都可以的喔。


請問稅金如何計算?

稅金依照申報品項計算不同的稅率,從15%-50%都有的,詳細稅金計算請洽我們線上客服喔。


請問什麼不能寄送呢?

主要不能寄送的商品為:毒品、槍砲彈藥具有攻擊性的武器、植物、種子、肉片、蛋黃、有政治文字的書報、有宗教相關的商品、玉石寶石類...等。

若欲寄送貨物,請先跟線上客服聯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