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到柬埔寨物流快遞專線推薦

2021-09-09

近年來,中國生產成本上漲,導致供應鏈有所調整,令柬埔寨受惠不少。

因此,在輕工業遷移至東南亞的過程中,柬埔寨已成為另一個具競爭力的生產基地。

柬埔寨服裝及製鞋業佔全國出口的70%以上,是物流活動的主要用戶及推動力,對進出柬埔寨的貨運量有重大影響。

過去5年,柬埔寨的貿易增長惹人注目,出口及進口分別每年平均增長16%11%

 

展望未來,預料柬埔寨的貿易水平將進一步上升,部分原因在於上述正在進行的區域供應鏈調整。

此外,由於東盟不斷推動區域融合,整個區域的競爭力日增。

東盟經濟共同體在2015年建立後,許多東盟國家已積極響應高瞻遠矚的《東盟經濟共同體藍圖2025》,這對柬埔寨等較不發達的國家尤其有利。

因此,預計跨境貿易將繼續增長,其中包括東盟內部的貿易活動。例如,柬埔寨與泰國已承諾增加雙邊貿易,從2016年的56億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150億美元。

兩國亦同意增加跨越兩國邊界的巴士和貨車配額,由每天40架次增至2018年每天500架次。

然而,目前柬埔寨物流設施及服務明顯短缺,難以支持貿易快速增長。柬埔寨現有的運輸基礎設施急須改善,建立一個全面的物流網絡,處理與日俱增的貨運。

此外,該國更需要吸引專才及合資格人員,以便提供現代化和優良的物流服務。

物流公司憑著多年來在中國內地改革物流市場的經驗,可以把握2017621日柬埔寨物流業湧現的機會,協助該國發展貿易。

 

※消息來源:https://research.hktdc.com/archive/201706/480010_tc_wdwong2017Jun7_gen.pdf

 

鑫祥順有提供柬埔寨快遞專線,包稅空運快遞服務,快速價格合理。除了國際空運、大陸海運、出口報關物流服務外,

因應整個全球物流服務的發展,及台灣、柬埔寨產業的需求,柬埔寨線的專業快遞,提供廠商更快捷的物流服務,

掌握貿易先機與脈絡,更能在有形與無形中替廣大的廠商節省成本,間接創造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