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物流信息化大会在福州举办

2020-11-08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李琰)记者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处获悉,第十届中国物流信息化大会日前在福州市召开。会议以“数字化引领物流智慧升级”为主题,设有9大专题论坛,进行了67场主题演讲。来自全国物流行业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大会,共同探讨了在数字经济影响下物流行业的变革,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带给中国物流发展的新机遇。
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杭东、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刘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了大会。
崔忠付在讲话中提出,行业信息化是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移动互联网发展下,产生了以横向整合为主的运力资源平台以及以纵向整合为主的供应链管理平台,未来将依靠“智慧物流”来解决多元化、差异化的需求,智能技术的成熟可大幅提升行业效率,引领中国物流高质量发展。
过去10年在互联网经济的推动下,中国物流行业经历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2017年中国物流行业需求持续增长。全年社会物流总额258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