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化加持 兩岸食藥追溯認證縮短為1~2周

2018-06-19

關貿網路(6183)今日表示,昨(14)日已於中國廈門,與廈門台盛興業貿易公司、勝澤國際物流公司共同簽訂「兩岸食藥追溯認證-中食藥監管加值資訊服務平台」戰略合作協議,將食藥溯源認證的申請服務流程電子化,未來台灣食藥品至中國申請溯源驗證的時間,將縮短7天以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貿網路表示,原本整個申請流程要花到1週甚至最長1個月,現在省去了郵件往返確認的時間,所以最快可1到2周內完成所有的申請認證流程。

關貿網路許建隆董事長指出,兩岸食藥追溯認證便利化平台是目前台灣食藥出口至中國市場唯一無紙化申請作業的溯源認證管道。關貿網路持續配合政府政策,優化海峽兩岸通關、貿易、運籌作業環境,未來也期許作為兩岸貿易、食藥產品防偽、溯源資訊連線之窗口,以資訊技術能量協助提升海峽兩岸貿易競爭力。

此項合作協議是由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廈門台盛興業貿易公司總經理李兆基、勝澤國際物流公司總經理蔡宏澤共同簽訂,由中國中食藥監督管理總局(CFDA)資訊查詢平台代表見證。透過此平台,讓過去透過電子郵件或紙本文件進行申請作業,可全面解決人工登打錯誤而造成卡關甚至退運的問題。

關貿也表示,未來透過電子訊息交換及區塊鏈技術與機制,可1次輸入、全程使用,將大幅降低跨境貿易活動成本,也符合產品防偽標準。完整的產銷履歷及溯源資訊。

未來,關貿網路也將積極與各國際夥伴在各項新科技運用上跨境合作,利用最新資訊技術協助產業持續成長,接軌並深化台灣與國際間的貿易交流。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廈門台盛興業貿易公司總經理李兆基、勝澤國際物流公司總經理蔡宏澤共同簽訂,「兩岸食藥追溯認證-中食藥監管加值資訊服務平台」戰略合作協議。(關貿網路提供)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廈門台盛興業貿易公司總經理李兆基、勝澤國際物流公司總經理蔡宏澤共同簽訂,「兩岸食藥追溯認證-中食藥監管加值資訊服務平台」戰略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