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送10億包裹 馬雲:感謝300萬快遞大軍

2018-01-30

大陸雙11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昨天在微博上發文,說要感謝總數300多萬名的快遞員,因為是他們的辛苦,才破紀錄在一個星期內送完超過10億個包裹,但或許就是隨時來去匆匆,大陸1名快遞員要進速食店取餐的時候,竟然一頭撞碎了玻璃門,畫面十分驚險。



一陣玻璃碎裂,打破了速食店裡原有的寧靜,慢動作在看一遍,門外快遞員一路跑過來,要推門的瞬間,整片玻璃門卻突然碎裂,只剩下門把還握在他手中,不只吃飯的人看傻了,快遞員自己顯然也嚇了一跳,抬頭四創張望,想不懂究竟發生什麼事。

事實上不只是這位老兄,11月中以來全大陸快遞員應該都忙翻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還特別發微博表達感謝,因為雙11在3天產生超過10億個包裹,他們旗下的菜鳥網路,在一個星期內送到世界各地,這種外國人無法想像的效率奇蹟,全都靠300萬名快遞員達成。

快遞員很辛苦,但數字背後同樣令人關注的,是大陸網購造成的快遞垃圾,數量更加驚人,所以馬雲也特別強調,未來大陸將會進入每天十億個快遞的時代,不只要快,還要改善包裝方式,注意環保。